关于我们

奇艺首发影视剧在线播出价值评估2011-01-07

  2010年12月,百度与奇艺首次联合发布2010年《中国版权影视剧在线播出价值评估》之生活剧视频,该报告科学构建了适用于正版影视剧在线播出的价值评估体系,形成一套完整指标挖掘和评价视频网站的广告价值,在国内视频领域尚属首次。专题链接:http://data.baidu.com/thematic/2011-01-04/1301035833.html

百度+奇艺 把握中国互联网网民视频观看趋势

  奇艺作为百度控股的独立视频网站,致力打造中国互联网第一影视门户,从一开始便尝试借鉴传统媒体效果评估模型,引入电视广告收视指标到网络视频中;百度作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具有强大海量的用户后台数据,奇艺影视剧数据联合百度搜索数据体系,实时获取网民搜索信息,了解网民收视行为并进行分析,为广告主提供大量数据作为投放依据。

《中国版权影视剧在线播出价值评估》体系推出

  2010年《中国版权影视剧在线播出价值评估》体系是以百度数据和奇艺数据为基础,以版权影视剧及其视频网民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不同视频类或具体影视剧目关注人群进行分析和评估,为广告主提供人群定向与影视剧匹配,为视频网站的精准广告投放进行价值评估和反馈。

  该报告借助百度海量搜索用户与奇艺正版影视强强联合,此次以生活类剧目(奇艺电视剧频道“生活”标签下所有剧目)为例进行研究,发现近一年在网络搜索生活剧的网民在网上搜索偏好度最高的是婚礼服务和家居方面的信息。百度奇艺此后还会陆续推出其他影视剧类目研究报告,敬请期待。

中国版权影视剧在线播出价值评估指标

附:

数据和信息来源
  (1)百度数据:通过对搜索日志进行分析获得;
  (2)奇艺数据:通过奇艺内部后台数据系统获得

法律声明
  本报告由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和奇艺联合制作,数据来源通过百度进行搜索的用户调研获得.鉴于百度占中国网民至70%以上份额,以及其对整体网民的长期监测和研究,百度奇艺认为本次报告结果涉及的数据和分析,对解读整体视频行业和把握网络视频用户行为特征具有参考价值,建议各界人士参考使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