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奇艺首推网络人脸识别功能“视链” 2010-10-12

  日前,登陆百度旗下视频网站奇艺网,打开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偶像剧《桃花小妹》,鼠标不经意间滑过女主角“王心凌”的头像,快速闪出了演员“王心凌”,饰演角色“陈桃花”等相关信息,并可点击链接到百度百科,了解有关演员更丰富的信息。奇艺首推的“视链”功能,通过对影视剧中人物的注释,并链接至有关的信息介绍页面,为用户提供更立体化的观映体验。

  用户观映电视剧或电影时,当某角色在剧中出场时,可滑动鼠标至该人物头像,便会闪现相关的“角色名”、“演员名”和“人物关系描述”,角色名链接至百度角色词条,演员名链接至百度百科。当鼠标离开人物头像周围,该提示将自动隐藏,对用户观赏不会造成任何干扰。

  由于“视链”功能一站式提供影视剧中演员及角色的相关信息,将极大地帮助用户观映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的电视剧,如《三国》、《红楼梦》。未来,对于用户观看直播体育赛事等人物特性较强的信息视频也将更具意义。

  长期以来,“超级链接”的关联应用一直停留在图文时代,观赏视频很难像阅读图文,可以方便地获取深层信息。“视链”功能的推出,标志着奇艺创新性地实现了视频单帧局部图形的语义化注释,极大地提升了用户观映体验。据悉,奇艺自4月底上线以来,凭借友好的用户体验快速获得了大批“奇粉”的关注,之前已推出的“观看记录”、“开灯关灯”、“自动跳过片头片尾”等产品功能颇受用户的好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