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爱奇艺 iqiyi.com关于我们

奇艺动漫“原创 改变视界”论坛在京举行 签订多项独家战略合作2011-11-22

奇艺动漫

  11月22日,由中国第一影视门户奇艺、卡酷、新科动漫、传媒大学、优扬传媒联合主办的“原创 改变视界”原创动漫新媒体推广论坛在京举行。卡酷动画副总经理冯欢、金鹰卡通总编室主任向果、CCTV新科动漫运营总监杜刚、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书记谭笑、广东奥飞动漫总经理谢坤泽、艺恩咨询总裁郜寿智、以及奇艺运营副总裁耿晓华、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等数十位业内人士均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原创动漫在新媒体时代的推广新契机。

  活动现场,奇艺分别与CCTV新科动漫、卡酷、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签署了多项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奇艺运营副总裁耿晓华表示:“奇艺会进一步加大在动漫领域的投入力度,继续坚持‘绿色、健康、支持原创’的战略方向,为优秀的原创动漫作者打造最广阔的展示舞台,也为所有热爱动漫的观众提供最全面的观赏平台。”

扶持原创动漫 打造最强网络发布平台

  近年来,随着国家扶持文化创意产业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原创动漫产业链的不断成熟,我国动漫产业保持着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从2004年的2万余分钟,到2010年的22万分钟,6年时间,国产动画产量增加了10倍。新媒体平台对动画原创内容的播放与推广价值也日益显现。如何紧抓从传统媒体向互联网迁移的年轻消费群体,充分利用好新媒体的渠道和影响力,是动漫从业者们积极思考和努力尝试的方向。

  自去年9月上线至今,奇艺动漫频道一直致力打造国内最大的原创动漫发布平台。截至2011年10月,奇艺动漫已拥有国内外动漫版权内容700多部,动漫剧集近30000集,覆盖百度搜索风云榜Top 200之内的95%国产动漫剧集和众多海外经典动画片。

  奇艺动漫频道的发展,得到了来自业界和用户的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奇艺已与中国传媒大学、原创动力、优扬传媒、奥飞动漫等大专院校、原创机构以及张小盒、皮3、阿桂、阿狸等大量原创工作室、原创个人达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论坛现场,奇艺与中国传媒大学正式签署《中国动画年鉴》内容推送合作,这是新媒体在该领域首次以权威推送方的身份参与优秀作品的选拔。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书记谭笑表示:“奇艺的海量原创动漫内容,为双方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此次合作不仅是双方共同打造优秀原创动漫的一个开始,更是动漫学术机构与热衷动漫事业新媒体在助推国产动漫发展上的一次有益尝试。”

携手新科动漫、卡酷 探索“网台联动”新模式

  原创内容的蓬勃发展,必然推动渠道的变革。原创产业链上游的不断成熟,也给原有发行渠道带来了新的契机,为原创动漫提供电视、新媒体双平台助力的“台网联动,”同样积极地影响着整个动漫行业。

  在此次原创动漫新媒体推广论坛上,奇艺分别与CCTV新科动漫、卡酷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在内容联动宣传、多平台互动营销、动漫互动活动推广等系列合作。

  据了解,奇艺与卡酷独家签约的《星游记》打破了网络视频跟播电视的常规“台网联动”模式,即奇艺跟播央视少儿频道《星游记》1—13集后,将实现电视、网络独家播出14—26集,之后《星游记》将在卡酷动画进行全集播出。在奇艺与CCTV新科动漫“新科动漫榜” 的合作则一改以往网络播放数据在权威榜单中的参考地位,奇艺动漫播放数据和电视台的收视率将作为双向参考指标,成为了最终结果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

  卡酷动画副总经理冯欢表示:“电视播出对原创动漫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带动了网络播出效果提升,优秀的原创动漫作品也借助强网络播出平台得以大幅度延长其用户影响力,创造电视收视之外的、更长久的生命周期。互利互惠的促动影响是此次与奇艺合作的一个重要因素。”

  耿晓华表示,2012年,奇艺动漫将与包括CCTV新科动漫、卡酷在内的优秀动漫频道一起,共同探索基于新媒体互动特性、基于内容以及基于营销推广层面的“台网联动”模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