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百度奇艺影视指数”发布 指路网络视频精准营销 2011-03-29

“百度奇艺影视指数”发布 指路网络视频精准营销

  《让子弹飞》的视频用户集中于男性,爱好体育,喜欢《非诚勿扰2》的观众更关注生活类服务,《赵氏孤儿》的拥趸则对文学的兴趣度颇高……当每部大片、热剧的受众群体都能被权威的评估指数如此勾勒、剖绘,网络视频真正意义上的精准营销,则指日可待。

  3月29日,百度数据中心与奇艺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了 “百度奇艺影视指数”。该指数科学构建了适用于正版影视剧在线播出的价值评估体系,对解读中国视频行业和把握网络视频用户行为特征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营销部总经理刘会召、百度商业分析部总监顾铭、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等业内人士出席了此次报告的发布。

  “百度奇艺影视指数”基于对百度和奇艺视频用户的监测及分析获得,目前,百度用户占中国网民95%以上份额,奇艺则拥有国内90%以上可流通影视剧版权以及1.48亿的月度用户覆盖。在第一轮的研究中,研究组选择了生活剧和谍战剧作为电视剧类的代表,对电影的研究则选用了2011年3部贺岁大片——《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和《赵氏孤儿》。

  “百度奇艺影视指数”显示,在2010年整体电视剧视频用户中,有31%的用户观看过生活剧类视频。生活剧视频播放量占整体电视剧视频播放量的16%。而谍战剧用户集中在20-39岁,占谍战剧总体用户61.82%。与整体电视剧视频用户相比,生活剧视频用户的生活家居性特点突出,而谍战剧用户的时尚特征明显,兴趣度集中于护肤产品和数码IT产品。

  根据CNNIC发布2011年1月发布的《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显示,至2013年,广告收入将突破100亿大关。如何利用这些增长空间巨大的营销价值,将是各大企业需要即刻思量的问题。而 “百度奇艺影视指数”通过大量数据分析,细致剖析了用户的年龄层次、兴趣偏好、关注话题等特征,对于广告主合理选择广告投放目标进行精准营销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这一影视指数中构架了一套完整的指标,来挖掘和评价不同题材类型的影视剧的广告价值,这在国内视频领域尚属首次。”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告诉记者,他同时表示,依照这一评估体系,百度数据中心与奇艺数据研究院将定期推出各个类型剧的系列指数,并有计划在年底推出 “百度奇艺影视指数”白皮书。

返回